出國前諮詢旅遊醫學門診 降低疫病風險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及暑假到來,許多民眾規劃出國,但各國家因氣候、環境及衛生條件差異,而有不同的疫病風險。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可在出國前2到4週安排「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旅途中應特別注意個人防疫措施,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腹瀉、皮膚出疹或相關症狀,也應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

隨著疫情解封及暑假到來,許多民眾規畫出國,為降低疫病感染風險,衛生局建議,民眾可在出國前2到4週,安排「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而目前總有5家醫院,設有旅遊醫學門診,可提供個別化的諮詢服務。

王俊琪醫師建議,民眾出國前可準備「旅遊健康包」,包含簡易醫療用品,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如預計出國超過1個月,可憑機票等證明文件多領1個月的藥物。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飛航途中及出國期間,仍須留意衛生及健康問題,回國後21日內如出現發燒、腹瀉、皮膚出疹或相關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作為診治參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