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行人友善2.0 聚焦騎樓安全行走空間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 李亮潔/採訪報導)基隆率全國之先,推動行人友善政策,根據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的民調顯示,有近七成六的市民滿意行人友善的執行與推動。市長謝國樑表示,將再規畫行人友善2.0方案,希望行人跟弱勢族群在騎樓行走,也有舒適安全的空間環境。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基隆市率先推出行人友善1.0,建立了城市友善的文化,在許多弱勢族群跟老弱婦孺的建議下,基隆市政府計畫推動友善行人2.0,重點就是騎樓行走的安全空間。

市長謝國樑指出,目前部分路段騎樓有開放停機車,但仍有車主沒有按規定的方向停車,甚至是騎樓通往斑馬線的地方被機車阻擋住通道,影響行人通行,因此將請七區區長與市警局交通隊跟市政府交通處共同加強巡查,維護騎樓的停車秩序,警方也會加強宣傳與取締違規的停車態樣。

另外像綠色斑馬線一樣,市府接下來將規劃推動行人友善2.0的綠腳丫標誌,就是騎樓通往斑馬線的區域要淨空,不能停放機車,利用綠腳丫這明顯的圖案標誌來建構出騎樓行人安全舒適的行走空間。

市長謝國樑表示在交通熱區跟醫院、學校等特定場所的周邊騎樓,一定要有合理的秩序規範,在兼顧停放機車的需求下,讓老弱婦孺跟觀光客都有一個非常安全舒適的行走空間,建構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