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安全 桃市府擬4年改善50校通學廊道

桃園市長張善政跟地方議員一起來到龜山區育英街光峰非營利幼兒園周邊,視察通學廊道改善工程,增設了候車亭、避車彎與導盲設施,提供學童更良好的通學環境,以光峰非營利幼兒園為示範點,預計今年完成改善十二所、四年內改善五十所學校的通學廊道。

幼兒園園長表示,通學廊道改善非常有感,避車彎的設計可以大幅提升家長接送的安全,也不會影響交通,尤其門口加裝的候車亭,孩子們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被淋濕,非常感謝市府的用心。

桃園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2億7千多萬,將透過建立實體人行道、增設候車亭走廊,並搭配增設避車彎與家長接送區、設置無障礙坡道與導盲磚、移除障礙物、導入通學巷時段性禁入,搭配庇護島與路口島頭、行穿線退縮、檢討號誌時制等,以擴大路口停等空間來改善通學環境。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