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山里新設交通號誌 保障行人及行車安全

三峽區中山路上方高架道路正是國道3號51公里處,兩者的交界涵洞處,是三峽的主要幹道之一由於三峽近年來快速發展加上前往大溪旅遊以及鳶山登山的遊客們前來,車流量大增也造成行車安全的隱憂,近期在鳶山里里長周文美的爭取之下,增設交通號誌與地面標幟,增加用路人的安全保障。

三峽區中山路與國道三號交界涵洞處,近年來車流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三峽區鳶山里里長周文美表示,由於三峽近年來新建大樓紛紛完工,遷入居民不斷增加,加上遊客經常會經此前往大溪以及登山,車流量不斷增加,因此他在與公所商量之後在此新增行車號誌與路面標幟,希望能夠維持這條重要交通動線的行車安全。

周文美表示,在新增交通號誌之後,他也收到了一些登山客回饋,感謝里長積極爭取這條道路的改善,未來他希望能夠將人行步道再進行延伸,讓整體的環境能夠再變的更加完善 ,志工們則表示,在增設交通號誌之後,大型車輛的行車速度有下降的趨勢,讓行人在通過馬路時不用在像之前一樣苦苦等待。

在里長與公所發現這條道路的問題之後,隨即完善路口交通設施,給這條重要幹道用路人們一個更有秩序以及安全的用路環境,讓在地居民以及外地遊客都能夠安心出門,平安回家。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