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會局顧獨老 裝設緊急救護系統

租屋永和區豫溪街的獨居長輩周伯伯,因高血壓、白內障等疾患,以及身體功能退化,肢體無力,必須拄著助行器移動,為保護長輩居家安全,新北市社會局委託中興保全新裝設智慧型緊急救援系統,利用人體移動感應,只要長輩在一定時間內沒有移動或不慎跌倒,中保服務中心會立即啟動救援。

現年68歲的周伯伯年輕時在住家附近賣臭豆腐,「豫溪街臭豆腐」曾名噪一時,後來因身體退化、行動不便結束營業。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永和區副區長張淑芬、豫溪里長廖亦芳等人近期前往探視周伯伯,永和耕莘醫院平時也提供居家服務、陪同就醫、復健及定期送餐等協助。中興保全公司總經理洪培修表示,目前於新北市已裝設近2,200戶緊急救援系統。襄理鄭元嘉現場說明,除無線主機外居家也有裝攝感知器,只要長輩長時間內沒有活動,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訊,以啟動緊急救援。

永和區公所及豫溪里長廖亦芳皆持續關懷著周伯伯,這次也帶了許多民生物資提供給周伯伯使用。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列冊的獨居長輩有5,617人,目前完成2,174件裝設智慧型緊急救援系統,來減少獨居長輩意外事件發生,確保居家安全。

記者蘇建銘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