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6號演習24日實施 人車燈火同步管制

7月24日下午1點30分將舉辦112年「萬安46號」防空演習,進行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及燈火管制等實作演練。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17日邀集轄內各里里長、國道交通等管理單位及民防人員召開演習協調會,希望透過事前的溝通與協調,強化軍民聯合防空作為與空防整備。

萬安46號演習協調會由中和分局長陳忠龍主持,針對7月24日即將登場的演習和各相關單位進行協調,陳忠龍表示,中和區有快速道路和國道交流道,還有8個捷運站,在演習期間需要用路人配合相關規定進行避難,尤其也有很多大賣場,呼籲民眾在聽到警報後不要因好奇在外遊蕩,以免受罰。

中和分局表示,這次萬安46號演習,將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及交通管制等演練,演習警報發放後,轄區內人車應按規定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揮,就近進行疏散避難,同時民眾也可以使用警政服務APP,查詢附近可以避難的位置,切勿於演習期間在室外觀望徘徊,若經規勸仍未能配合實施疏散、避難者,可依據民防法第25條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記者趙世淵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