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福里環保英雄 防火巷零害蟲垃圾

陰暗狹小的防火巷經常因為缺乏定期維護,容易成為垃圾隨意丟棄以及病媒蚊孳生的一大漏洞,樹林區三福里公教社區由於里內志工長期用心維護,社區內的防火巷不僅沒有任何害蟲孳生或著雜物堆積,連塑膠袋、飲料罐及菸頭等經常容易被隨手丟棄的垃圾都找不到,因此公教社區環保志工汪鄭招治今年入選新北市環保局環保英雄的殊榮。

樹林區三福里公教社區為舊式老公寓社區,公寓之間的防火巷在社區居民以及環保志工的共同維護之下,保持相當整潔乾淨的狀態,看不到地板上有任何垃圾或著雜物堆積,長年保持巷道整潔暢通,因此今年推舉長年擔任環保志工的汪鄭招治,參加新北市環保英雄的評比,並獲得入選。

樹林區三福里里長張致遠表示,今年提名汪鄭招治參與新北市環保英雄評比,主要是看中他在平時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整潔事務,從社區綠美化、防火巷街道整潔,過程中都不遺餘力,三福里公教社區主委韓振銘表示,公教社區多年來都仰賴環保志工們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來維護社區內的環境整潔,他們的辛勞值得大家肯定。

本次新北市環保英雄競賽,共計有60個里推薦的代表進入決選,樹林區共有有兩個里經過層層評比,進入到最後的決選,三福里主打綠美化植栽以天然的花草樹木進行園藝造景,輔以環境教育,獲得評審的青睞,張致遠表示希望透這次的參與環保英雄的評比,影響更多的民眾一同來維護里內的環境整潔與美觀。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