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動物兼機動清潔 三峽鳶山里獲特優里長

三峽區鳶山里里長周文美,今年榮獲新北市特優里長的表揚,平時他相當愛護小動物,里內的認養小棧更是三峽區第一座與動保處合作認養貓狗的據點,為了隨時保持里內的環境整潔,他更會騎著機車載著掃具,前往各個街道巷弄即時清理,也因此獲得他擔任里長以來第二座新北市特優里長。

橘色小貓看見陌生人有些緊張,在里長的安撫下很快恢復平靜,三峽區鳶山里里長周文美,今年獲得新北市政府特優里長的表揚,平時就喜愛動物的周文美,2022年底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在里辦公室內開設三峽第一座動物認養小棧,到今天已經有7隻貓狗順利找到善心人士飼養,周文美表示今年獲得這項殊榮,要感謝志工們的一同努力,讓鳶山里各項事務能夠被外界看見。

周文美表示感謝他的家人平時負責幫忙處理里民們的反應事項,目前由周文美的姊姊周文燕擔任里辦公處執行長彙整里民服務事項,周文燕表示,目前鳶山里志工隊共有180多人,各自負責里內的各項服務,只要接到電話,里長就會騎著機車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現場,即時處理里民們各種疑難雜症。

今年是周文美第二度獲得新北市特優里長的殊榮,周到的里內服務深獲里民們的肯定,也吸引了更多的人一同加入里內志工的服務團隊,認養小棧的也不斷的幫助毛小孩們找到新的家庭。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