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驗止汗制臭劑 3件不合格

炎炎夏日汗如雨下,許多消費者會使用止汗制臭劑來抑制出汗,避免惱人汗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夏季常用的止汗劑,在網路平台購買10件市售止汗制臭劑,其中有3件標示不符合規定,衛生局也呼籲止汗劑皆屬衛福列管之「特定用途化粧品」,須依法向衛福部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並發給許可證後,始可製造或輸入,違者可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炎炎夏日,不想成為汗味戰士,許多人會會購買制汗除臭劑來使用,為確保網路販售產品的衛生安全,衛生局在網路平台購買10件市售止汗制臭劑,檢驗結果,均檢驗出止汗制臭劑成分,且含量皆未超過限量標準,但在標示部分,有3件不符合規定,分別是「德德維芙凈味狐臭露」、「黃糖清香滾珠止汗劑」、以及「止汗爽身凝露」。

另外衛生局提供簡單「止汗6對策」,讓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止汗制臭劑時更加安心。 衛生局也呼籲消費者如有發現疑似違規化粧品,歡迎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8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