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公司租大學實驗室製毒 警破南北製毒工廠

去年三月北部某大學實驗室發生爆炸,警方後續調查發現有生技公司以研發新藥為由進口製毒原料及設備,利用大學產學實驗室及內湖科技園區生技公司作掩護研發製毒技術,警方在南北查獲三座製毒工廠查扣3千多公斤第四級毒品原料並逮捕章姓嫌犯在內共12名成員,全案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進入位於高雄大寮的製毒工廠,迅速壓制正在製作毒品的嫌犯並查扣三級毒品K他命及第四級毒品原料與製毒設備,原來刑事局接獲情資具有化工背景的章姓嫌犯利用北部某大學實驗室做掩護進口大量製毒原料及設備製造毒品,去年三月製毒集團成員操作機器不慎還造成實驗室爆炸起火,專案小組到場採證後發現實驗室已淪為製作毒品的工廠,因此全面追查,分別破獲隱身在高雄大寮廠房及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生技公司實驗室的製毒工廠,逮捕章姓嫌犯在內共12名成員到案並查扣K他命成品半成品及大批的製毒原料與反應釜、旋轉蒸發器等設備器具。

全案已經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刑事局方面表示將持續貫徹新世代反毒策略2.0政策溯源斷根,達成「溯毒、追人、斷金流」的反毒總目標,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