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暑期育兒 4成靠長輩神救援

漫長兩個月的暑假,家長在上班的同時要怎麼照顧子女?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4成上班族是靠長輩神救援,其次則是送安親班、幼兒園、暑期活動,而為了讓放假的孩子不無聊,可以度過充實的假期,7成5的父母會額外為子女安排活動,得花多少錢,帶您了解。

漫長暑假可以盡情玩樂,小朋友開心,但家長就得傷透腦筋,在上班的同時,要怎麼照顧子女,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4成是靠長輩神救援,其次則是送安親班、幼兒園,另外為了讓小孩度過充實假期,7成5的父母,會額外為子女安排活動,像是國內旅遊、體育活動等,平均得多花1萬9,890元。

暑假也是各種兒童夏令營、社團活動旺季,像是以魔術表演教學為主的魔術師飯糰,暑假期間收入,相較平時就多了10萬元。

另外根據調查顯示,近半數企業有優於勞基法的育兒福利,提供員工包括彈性工時、帶小孩上班、提供育兒津貼等,還有可以在家工作,也讓家長減輕不少育兒壓力。

根據參與調查的上班族自評,家庭收入要達到9萬2,009元才養的起孩子,和調查中的平均薪資8萬9,464元僅相差2,545元,顯示育兒的上班族,確實會在收入達標、經濟能力穩定後,才敢生養子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