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登場-北市鬧區變空城 南港車站模擬遭飛彈攻擊

萬安46號演習7/24下午一點半準時登場,台北市政府模擬南港車站遭飛彈襲擊爆炸起火,演習過程逼真,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現場視察,對於杜蘇芮颱風即將來襲,蔣萬安宣布7/25起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暫停,7/26的煙火施放取消,他並要求北市府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至於台北市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蔣萬安也做出了回應。

警報一響,台北市街頭瞬間停止,包括台北車站等建物周邊及主要道路上空無一人,員警則引導民眾躲進室內,萬安46號演習下午一點半登場,台北市政府除了執行室外人車疏散避難外還模擬南港車站遭飛彈襲擊爆炸起火。

在副市長林奕華等人陪同下,台北市長蔣萬安到現場視察演習情況並慰勞參與演習人員辛勞,對於演習結果相當滿意

另外針對杜蘇芮颱風即將來襲,蔣萬安也宣布7/25起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暫停,7/26晚上的煙火施放則取消。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蔣萬安回應需視當時氣象預測風雨狀況,同時會依既有機制與鄰近新北基隆桃園三市討論決定。

蔣萬安強調北市府會做好各項準備因應颱風來襲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