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號沈船後續 港務持續打撈計173只貨櫃

 

天使號貨櫃船沈沒後,港務高雄分公司持續動員,除了已打撈有173只漂流貨櫃外,同時加派潛水員封堵沈船內油槽通氣孔,初步未見油汙洩漏。而有部分貨櫃已漂流並擱淺海岸堤防邊,高市府海洋局也緊急通知港務公司協助處理,並提醒作業漁船要多加注意颱風動向,以及漂流貨櫃的雙重危害,同時希望漁船可以提早靠岸來避險。

在天使號貨櫃船沉沒後,因為掉落海上的空貨櫃數量龐大,加上海象每日變化,使得貨櫃漂流面積更加擴大,台灣港務公司就從沈船後,已累積動員93艘作業船,加速週邊海域打撈作業,截至24日中午前,處理貨櫃數量共計有173只。
針對沈船內部依然有491公噸的各類燃油,港務公司也加派潛水專業人員,下潛到沈船處進行審視和封堵油槽通氣孔作業,初步已排除有油汙滲漏現象。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些漂流貨櫃已經擱淺在高雄鳳鼻頭漁港以及林園海岸線,也共計有33只,高市府海洋局同步通知港務公司應變中心處理外,並協請漁業電台以及各漁會單位,通知作業漁船加強警戒,避免漂流貨櫃危害到航行安全,和週邊漁業養殖管線的危害。
海洋局進一步提醒,隨著杜蘇芮颱風的逼近,希望作業漁船除了要注意颱風動向外,也要多加留意漂流貨櫃的動向廣播,為了安全起見,盡可能靠港進行整補作業,以免發生颱風和貨櫃在同一時間,所帶來不可預期的危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