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右昌淹水 李柏毅盼廣昌滯洪池提前蓄水

 

為解決楠梓右昌地區的淹水,高雄市政府正興建廣昌滯洪池,目前工程大致完成,只剩池底的土方還未完全移除;由於,杜蘇芮颱風近逼台灣,市議員李柏毅建議水利局,能先開放引水道,將積水引到滯洪池,多少能緩解右昌的淹水之苦。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視察廣昌滯洪池的工程進度;由於,廣昌滯洪池的滯洪量,達到九萬多立方公尺,可以解決楠梓右昌地區的淹水問題,希望市府水利局能加速施工,讓右昌地區不再淹水。
廣昌滯洪池的工程大致完成,預計今年十月完工,目前只剩池底的土方還未完全移除;由於,杜蘇芮颱風近逼台灣,市議員李柏毅建議水利局,能先開放引水道,在後勁溪和廣昌排水水位升高時,將積水引到滯洪池,緩解右昌的淹水之苦。
廣昌滯洪池是由海軍同意提供土地,再透過立委劉世芳協助,爭取水利署補助九千萬元經費下,去年十月才動土興建;滯洪池完工之後,除了提升右昌地的防洪保護標準外,滯洪池也會比照公園模式開發,提供社區休憩空間。
楠梓右昌地區過去飽受淹水之苦,所幸這幾天都沒有颱風侵襲台灣,這次杜蘇芮颱風逼近;李柏毅議員希望廣昌滯洪池能提前發揮功能,讓右昌地區不再淹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