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基響應 為民眾做免費腹部超音波 防治肝病

響應2023世界肝炎日,衛福部基隆醫院連續第二年特地和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7月23號舉辦”今年超了沒-全民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參加”今年超了沒”腹部超音波檢查的民眾,認為趁著做免費腹部超音波的機會了解有沒有肝臟方面的問題,非常好也非常重要!

根據衛福部公布111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肝癌已經連續43年位居十大死亡原因第2名,因此響應2023世界肝炎日,衛福部基隆醫院連續第二年特地和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7月23日聯合舉辦”今年超了沒-全民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採網路預約,100個名額短短幾天就全數額滿,可見民眾對於自己肝臟健康的重視!

衛福部基隆醫院方面表示,活動篩檢出有高達7成的民眾有脂肪肝,肝腫瘤有兩人次,腎腫瘤五人次,都已經轉介輔導就醫,基隆醫院也建議,年滿40歲以上的民眾應該每年進行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