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高中合球隊震撼世界 擊敗荷蘭奪U17冠軍!

比賽倒數10分鐘,我國合球小將從落後4分一路追趕,在最後1分多鐘由南崁高中蘇筱筑投入關鍵超前第2分,最後以24:22逆轉勝,擊敗連霸17年的勁敵荷蘭隊,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現場僑胞們也拿著國旗,與其他國家球員們一擁向前,共同為永不放棄的選手們歡呼慶祝。

由桃園南崁高中合球隊與其他好手所組成的合球代表隊,在日前代表我國參加U17世界合球錦標賽,刷新去年世界第三的紀錄,首度闖進決賽並扳倒有合球界巨人之稱的地主荷蘭隊,獲得官網以「震撼世界(shocks the world)」來形容,堪稱台灣之光,寫下歷史紀錄。隨隊到現場加油的南崁高中校長陳家祥,勉勵選手們這股堅持到底的拚戰精神,會成為他們未來人生最好的資產。

南崁高中合球隊總教練、同時也是這次代表隊教練許健峰回首來時路,表示非常感謝校方協助募款,讓選手們提早出國進行移地訓練,加上這次隨行的強大後援團隊,有效幫助選手們調整好狀態,才能在緊湊的2天賽程中有亮眼表現。他也分享比賽背後的故事,對於選手們能在死亡之組中殺出一條血路,並在決賽與強敵打得平分秋色,永不放棄的態度與意志力,讓他感到非常驚喜與驕傲。

去年曾參賽過的兩位南崁高中合球選手,今年也挑起前輩重擔,穩住其他缺乏世界級賽事經驗的隊員們情緒,鼓勵大家不要妄自菲薄,放開心胸相信隊友,這才站穩腳步發揮實力,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奪冠讓他們直呼很不可思議,有為去年得季軍雪恥的感覺,也期盼後輩們能繼續好好訓練,再挑戰冠軍寶座。

在賽前協助集訓整合的助教,也為選手們的好成績感到開心,並表示今年10/20~10/29,將在台北舉辦「2023世界合球錦標賽」,將有24國來台參賽是歷屆最多隊伍的一次,因此也希望透過這次得獎,讓更多人認識講求平等與合作的合球運動。

南崁地區多所國中小都設有合球隊,因此成立將近20年的南崁高中合球隊得以培訓優良運動人才,成為我國合球代表隊主力成員之一,更在這兩年U17世界合球錦標賽賽中,連續改寫最佳奪牌紀錄,不僅是桃園之光也是台灣之光,更在今年合球錦標賽大會獎盃上,留下冠軍刻印,選手與教練們都期盼,能藉此吸引大家來關注合球運動,推廣給更多人一起來參與。


記者劉雨婷 桃園蘆竹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