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輪貨櫃落海打撈中 王國材視察處理情形

 

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往高雄港以及南星計畫區,視察天使輪貨櫃落海的處理情形,因為杜蘇芮颱風目前已經發布陸上警報,工作人員們忙著打撈貨櫃,目前針對有飄移風險的貨櫃,要優先吊離。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沈船來到了第五天,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高雄,親自前往高雄港視察,在會議室中聽取簡報,要了解天使輪貨櫃落海事件的處理情形。
接著前往南星計畫區,視察貨櫃拖吊處理的情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現場,有不少的貨櫃尚未打撈完畢,目前因應杜蘇芮颱風,針對110只貨櫃積極處理中,有飄移風險的貨櫃,要優先吊離。
另外各界相當擔心的漏油部分,目前也已經做了相關處理,而天使輪船體部分則是位於水下37米深處坐底,受颱風侵襲海流造成船體斷裂風險不高。
貨櫃打撈作業持續的進行中,而目前杜蘇芮颱風,已經陸續發布海上警報和陸上警報了,眼看著可能就快來臨的颱風,工作人員們努力與時間賽跑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