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行道 預留替代路線免成另一個地獄

 

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通車後,市府立刻展開人行道改善工程,避免背上行人地獄的惡名;不過,在聯合醫院站對面的人行道施工時,因為工區範圍過大,汽車被迫行駛在雙黃線上,行人也因為沒有了人行道被迫走在馬路上,險象環生。

高雄輕軌聯合醫院站對面的人行道,正在進行改善工程;原本的人行道被刨除重鋪;要進出醫院的行人,只好沿著工區外圍步行;靠近店家前原本還有些步行空間,也被施工機具和車輛堵住,行人被迫走在馬路上。
另外,工區位處的美術館路,單向只有一個混合車道,為了方便施工機具進出工區,車道硬生生的被工區佔用一大半;汽車行經工區時,車身一半都壓在雙黃線上;對向車輛行經時,都得小心翼翼的通過。
美術館路段因為輕軌完工通車,市府立刻展開人行道改善工程,已從博愛路施作到中華路,接續將從中華路施作到馬卡道路,希望將人行道整平後,提高行人步行搭輕軌的意願。
不過,里長對於美術館路人行道改善部份,還是有些許不滿意,包括台電電箱佔用人行道;以及鄰近人行道的私人地,架設鐵絲圍籬,威脅到路過的行人等;里長也要求市府能夠一併改善。
為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市府加速進行輕軌沿線路段的人行道改善,雖然難免造成施工不便,但還是要預留行人行走的替代路線,並且一併排除障礙物,維護行人路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