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勞宅遭漲租金 空拍照片強調不是素地

 

台灣中油向後勁勞宅居民提起調漲租金訴訟,由法院委請不動產估價師進行鑑價初勘;由於中油提出,勞宅為租地建屋的素地,要求調漲租金到達10/100;居民因此拿出空拍老照片,強調勞宅不是素地,痛批中油為要回土地,惡意調漲租金。

自救會委託的律師,正和不動產估價師商討鑑價流程,也表達後勁勞宅居民,對於中油提出,勞宅為租地建屋的素地的不滿,居民在場外還拿出空拍歷史圖片、勞宅住戶提供的老照片等證據,強調民國49年到73年,建物就已經存在了.
律師表示,中油強調勞宅為素地,在調漲租金時,就可以依照法規,以土地現值的10/100的最高比例,調漲租金;目的就是要居民受不了,高出三十到五十倍不等的租金,而放棄承租,讓出土地。
自救會表示,後勁勞宅除了不是素地之外,還是當年「中油興建」後,由勞工向中油購買、而不是居民租地建屋的。會有租金出現,是中油當年以土地無法轉讓過戶為由,才以一元租地的方式,簽訂合約;希望中油拿出國營事業照顧員工的誠信和責任。
隨著高雄煉油廠2015年關廠,到楠梓產業園區成立,後勁勞宅成為中油一塊待價而估的寶地,在和中油的房地合約爭議中,勞宅居民希望守住土地租金這道防線,保護居住正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