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術大師楊小寧 「博古通今」國畫巡迴展

 

海峽兩岸知名藝術大師楊小寧「博古通今」國畫巡迴展高雄場即日起於高雄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這次展出將近60幅國畫與新漢畫作品,其中一幅6米長的新漢畫「漢堂雄風」,以淡墨打底,濃墨淡墨進行衝撞,在臺灣可謂難得一見

有台灣新漢畫第一傳人,也是中國國家一級美術師及修復裱褙大師的楊小寧應炘宸藝術之邀,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館舉辦"博古通今"國畫巡迴展,也是繼臺北場與臺南場之後的第三場,期望能為高雄地區的藝術愛好者,帶來更好的欣賞氛圍。楊小寧老師出生於中國西安,來台定居已超過20年,國畫專長新漢畫、寫意花鳥、人物以及身兼書畫、裝裱兩大長才。
這次展出總共近60幅國畫與新漢畫的作品,其中這幅6米長的新漢畫「漢唐雄風」畫作,以淡墨打底,濃墨淡墨進行衝撞,在臺灣可謂難得一見 
2006年在臺灣過春節時,楊小寧老師不幸因瓦斯氣爆,導致雙手及顏面遭受二至三度的嚴重燒傷,故鄉又傳來他父親過世的噩耗,接踵而至的打擊,讓楊小寧老師幾乎完全崩潰。在那段艱難困苦的日子裡,幸好有台灣各界的幫忙,才讓楊小寧老師恢復了健康與自信。楊小寧老師也在現場感謝臺灣的鄉親對她的支持,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出讓更多藝術愛好者瞭解楊小寧老師的繪畫世界,期望能為高雄地區的藝術愛好者,帶來更好的欣賞氛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