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基隆超跑嘉年華 8/19-8/20熱情登場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採訪報導) 基隆首屆超跑嘉年華將在8/19、8/20在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登場,中正路南向車道還會有最吸睛的0-200公尺直線加速動態秀,主辦單位市政府與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歡迎民眾來基隆住宿旅遊,感受基隆超跑嘉年華的魅力。

由基隆市政府與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合辦的「2023基隆超跑嘉年華」,將於8月19、20日,在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登場,謝國樑市長與「鳥來嬤」吳敏在記者會中,歡迎大家到基隆體驗精彩絕倫的超跑嘉年華。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創會長「鳥來嬤」吳敏指出,基隆有著山海美景與知名美食小吃,透過超跑嘉年華帶進人潮,同時告訴年輕人建立正確行車觀念,透過訓練與齊全裝備減少事故傷害,開車絕不是任性在路上奔馳。

謝國樑指出,市府希望在中元祭前夕,納入更多體育、文化、娛樂等活動,藉此活絡觀光旅遊。這次超跑嘉年華活動內容包含「超跑靜態展示」、「直線加速動態秀」、「小小超跑體驗」及委託行商圈發展協會規劃「基隆在地特色市集」,希望基隆未來能仿效澳門、新加坡、摩納哥等城市,運用城市道路舉辦「城市賽車」活動,作為暑假觀光特點,吸引全國各地車迷及國際觀光客一同造訪共襄盛舉。

市府交通處表示,此次規劃在中正路舉辦,從長榮桂冠飯店到文化中心,包含加、減速段,全長約500公尺,預計吸引近1萬人參觀,對於基隆觀光發展注入創新及活力,同時在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的樓上,和在地委託行商圈發展協會合作,設有超過20攤基隆在地特色市集攤位,無論是市民朋友,或是遠道前來的國內外旅客,除了參觀動態及靜態的超跑展示以外,還能到樓上市集享受在地美食,歡迎大家來基隆看超跑、吃美食。

交通處補充,為配合超跑嘉年華活動,基隆中正路南向車道的信一路口至義一路口間,將進行2個時段的封路管制,分別為8月19日上午八時到下午六時,及8月20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屆時用路人請改道義一路,而中正路北向車道維持3車道通行。考量活動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市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民眾如欲開車前往,建議將車輛停放西三停車場。為配合活動期程,西三線接駁車於活動期間,提前於09:00開始發車,舒緩假日市區交通壅塞。

2023基隆超跑嘉年華,活動現場備有IG列印機,提供民眾與車模合影後,直接列印留影存念。另有可口可樂的限量暢飲及保力達推出的畢兒綠茶氣泡飲、水蠻牛維他命B,讓現場民眾消暑解渴。同時舉辦攝影比賽,邀請民眾透過鏡頭記錄超跑速度之美,總獎金高達2萬3千元,感受不一樣的基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