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爭取千萬經費 蔡適應助改善武崙街通學步道

基隆市大武崙地區近幾年人口逐漸增加,尤其以武崙國小為中心,周邊社區越來越多,不過學童與行人行走環境仍有改善的空間,在當地武崙里長及市議員吳驊珈反映下,立法委員蔡適應特別向中央爭取到一千萬元經費,將用來改善武崙國小及武崙國中前的武崙街通學步道,期盼透過行人設施的優化讓學童安心上下學。

這裡是基隆市武崙國小大門前路口,急需行人號誌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在立法委員蔡適應協調台電、基隆市政府以及對面社區建商下,已經獲得初步結果,工程設計將在一周內送到基隆市政府交通處審核,期盼能趕在九月開學時完成行人號誌設置。

另外針對武崙國小與武崙國中前的武崙街通學步道改善案,在立法委員蔡適應爭取中央補助上千萬經費後,目前全案由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設計中,蔡適應希望能邀請在地里長參與,將地方和家長的意見納入,讓改善後的通學步道能確實達到地方的需求。

蔡適應表示在七年多的立委任內已經爭取改善忠一路等多條重要道路,也透過台電電桿下地及自來水管線汰換協調與基隆市政府配合人行道改善,期盼透過行人設施的優化,提升校園周邊環境也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