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刺眼! 籃球場"燈光"不標準 影響視線投籃

基隆中正公園籃球場,疫情解封後,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有不少民眾在這運動,不過,有球友反映,籃球場設置的燈光位置,往往會直射眼睛,發生眩光情形,造成球友打球障礙,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邀集市府單位會勘,希望市府能進行調整,並編列足夠經費維護公園設備。

入夜後,中正公園籃球場燈火通明,民眾運動健身,不過,仔細看,四周的燈光,架設的位置有點怪怪地。

白天實際來到現場勘查,卻發現,不少照明燈光,就藏在樹叢中,仔細看,有些設備的規格還不太一致。

原來中正公園籃球場,屬於市政府管理,但加上百福公園管理費用,一年不到200萬,日前民眾反映,籃球場照明設備不足,市議員張顥瀚邀集市府都發處會勘,雖照明設備不足已經獲得改善,但對於籃球場燈光設計,不符合標準,同時,每年維護經費有限,市議員張顥瀚要求,市政府對於公園設備維護,應該編足經費。

中正公園籃球場夜間使用率高,但公園維護管理經費有限,管理不易,議員張顥瀚建議市府,編列經費進行照明設備優化,除了能節能減碳外,也能滿足運動民眾需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