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車站南站闢街舞練習區-鄭文婷提台鐵未同意 謝國樑怒批為選舉杯葛

為了提供熱愛街舞的青年朋友有更多的練習場地,基隆市政府日前宣布將和台鐵合作在基隆車站南站1樓規劃街舞練習空間,不過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議員卻提出台鐵公文表示台鐵根本還沒同意,基隆市長謝國樑則親上火線回應表示市府努力為青少年尋找街舞練習空間,民進黨卻為了選舉百般杯葛,他已透過立委洪孟楷與台鐵局長聯繫討論如何租用或認養台鐵基隆南站。

針對基隆市政府日前宣布將與台鐵合作在基隆車站南站一樓規劃街舞練習空間,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議員與基隆市議員施偉政、吳驊珈一起拿出台鐵公文表示台鐵根本還沒有同意,萬一發生意外誰能負責。

對於民進黨議員的質疑,基隆市長謝國樑親上火線表示市府一直很努力的為基隆青少年尋找一個街舞和次文化聚落,現在市府找到了,民進黨卻為了選舉百般刁難,他已經請立委洪孟楷與台鐵局長通過電話,希望以租用或認養方式讓青少年有一個練舞的空間。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補充表示已經透過洪委員協調此案,活化南站外部空間不僅能提供青少年一處練習舞蹈的場地,也能避免無家者逗留聚集,對基隆來說是好事一件,相信跟台鐵直達車一樣只要努力一定做得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