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再淹土城 民代要求設立土城抽水站

張朔維 台南報導

 

遭逢年度大潮,台南安平以及安南區出現多處淹水,尤其在安南區土城在這個月已經三度淹水,市議員蔡麗青31日緊急邀集水利局來到現場會勘,呼籲政府重視這個情況,即刻設計規劃城南大排水閘門以及土城抽水站,永久解決水患問題!

31日漲潮遇上蘇拉颱風外圍環流,使得安南區城西街再次淹水,市議員蔡麗青會同水利局現場會勘時表示,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安南區土城第三次淹水,居民苦不堪言,之前雖然在城南路的水溝旁增設水閘門,以及三台抽水機,但這次卻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之下,仍然造成淹水,蔡麗青表示,海平面逐年升高,農曆六七月又逢大潮,未來海水倒灌引發的淹水問題,將成季節性常態淹水,要求政府必須提撥經費建設「土城抽水站」以解決土城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

台南市議員蔡麗青表示,過去土城一直沒有爭取到做抽水站的經費,使得居民長期生活在淹水的惡夢當中,現在海平面升高,又加上海水倒灌的問題,一個月內遇上三次淹水,對居民環境財產造成極大衝擊,希望政府優先對淹水戶經費補助,補貼家戶損失,並且規劃土城治水計劃,給生活環境條件不佳的土城居民實質的幫助。

#海水倒灌 #年度大潮 #土城抽水站 #台南市議員蔡麗青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糰喔!快來贊追踪新聞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點擊贊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