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機構草菅人命? 家屬向民代陳情討公道

張朔維 台南報導

議員王家貞近日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對於父親在護理之家跳樓往生之事感到悲憤以及質疑,指控全人護理之家有防範不周,造成父親死亡的種種疑點,也表達對於政府機關採取拖延態度的不滿。

鄭氏兄弟的母親是癌症末期患者,目前還在醫院進行放射治療當中,父親本身有中度身障而且有重度憂鬱,過去曾一個人在家發生用火意外,造成下半身2~3度燙傷,家務事加上工作忙碌,兩兄弟決定將父親送到一個月費用4萬5千元的養護中心給予專人照顧,但父親在今年8/26卻在養護中心五樓跳樓輕生,認為全人護理之家有缺失,找到議員王家貞以及林美燕陳情,希望能夠為他們發聲。

主管單位之一的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對於該案,衛生局將會介入調查,如有違規將開罰,同時也將啟動心理諮商,協助兩兄弟走出這個傷痛。王家貞表示,台灣已經進入人口高齡化,老人安養照顧是政府施政的重要課題,但如今卻發生護理之家入住的長輩發生悲劇代誌,她也希望市府主管單位,要認真督導,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糰喔!快來贊追踪新聞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點擊贊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