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寺普渡滿人情味與巧思 1600份贊普澎湃

慈雲寺普渡滿人情味與巧思 1600份贊普澎湃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慈雲寺每年農曆七月十八日都會舉辦普渡法會,今年不受颱風海葵影響,法會照常舉行,參加贊普的信徒踴躍,登記贊普的供品超過1600份。

普渡的豬公是素的,一隻布滿壽麵,另一隻布滿老婆餅,中元普渡祭典中的供品,因應時代變遷,造型多有創意,而象徵解脫及渡化眾生之意-毛荷,以及脫離地獄門、轉世陽間-必桃,是基隆七月的限定美食,從頭吃到尾,最後的空心菜湯不可少。「有心請你,無心留你,這是空心菜湯的意思。」基隆慈雲寺主委李林寶玉說。

每年農曆七月十八日,慈雲寺都會舉辦普渡法會,信眾拿著供品前來普渡,慈雲寺也準備多種素食,讓好兄弟享受。主委指出今年登記的民眾很踴躍,有1600分贊普供品,昨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感謝老大公保佑,今天天氣很好,法會可以照常舉行。

不少信眾分享年年都要參加慈雲寺的普渡,也有剛搬來附近的民眾也分享加入普渡拜拜保平安的心意。

普渡儀式中,看見地方信仰中心的力量,也可看見雞籠中元祭的精神。立委參選人王醒之分享很受感動,在儀式中可看見族群融合的精神,讓未來越來越好。

族群融合的精神,與地方信仰緊密結合,虔誠祭祀老大公、樂聞法音,希望眾生心安,基隆乃至世界也能消災平安。

#中元普渡
#基隆慈雲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