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史博常設展.AR仙怪 奪美國繆思金銀雙獎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公布,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與「AR仙怪歷險記」APP,拿下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謬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展覽類金獎,以及APP文化類銀獎。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斯土斯民,自110年更新以來,得到各界的肯定,民眾滿意度高達97%,今年更得到謬思設計獎金獎。該展場空間超過千坪,運用許多多媒體影像,像是「台灣人群像」,將歷史人像與參觀民眾的臉做結合,「大家的博物館」精選出台灣社會的文物,每種文物更搭配影像,和民眾做投票互動。

配合常設展,館方也推出抓寶遊戲,開發「AR仙怪歷險記」APP,以展場為遊戲場域,可以收集20隻以文物打造的仙怪造型,這款遊戲同時也拿下謬思設計獎的銀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表示,本次得獎對團隊有很大的鼓勵,歡迎民眾親臨現場體驗,也期望能藉此讓更多外國遊客來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