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媽祖飛升1036年 湄洲舉辦盛大海祭

張朔維 湄洲報導

安平開台天后宮受邀前往湄洲,與海內外100多間宮廟,共同參與媽祖飛升1036年海祭大典,在湄洲謁祖期間,開台天后宮也前往多間友宮參香,希望透過宗教信仰的交流,加深兩岸人民情感。

今年是媽祖飛升1036年,在湄洲賢良港天后祖祠以及湄洲媽祖祖廟,分別都有舉辦海祭大典,安平開台天后宮與海內外一百多間宮廟都受邀參與這場盛會,在賢良港的海祭,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也擔任頭炷香,一同敬拜媽祖,場面盛大隆重。 在這次湄洲謁祖期間,安平開台天后宮也前往多間友宮拜訪參香,分別是賢良港天后祖祠、湄洲媽祖祖廟、莆田文峰天后宮、泉州天后宮以及廈門仙岳山土地公廟,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希望透過宗教信仰的交流,加深兩岸友好互動。
 

5天的參香行程,雖然每天都是行程滿滿,早出晚歸,但沒有人在喊累,反倒覺得,難得有機會跟著媽祖拜訪參香,非常有意義,對這趟旅程印象深刻,充滿感動。 #安平媽 #安平開台天后宮 #賢良港天后祖祠 #湄洲媽祖祖廟 #泉州天后宮 #莆田文峰天后宮 #廈門仙岳山土地公廟 #雙子星 #三冠王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團喔!快來讚追蹤新聞吧!https: //reurl.cc/j5OkAD 也別忘了點擊讚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 .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