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培養貝斯樂手 學子勇奪大賽第一

亞洲音樂學會長期推廣音樂教育,發掘音樂人才,日前舉辦亞洲盃音樂大賽,其中莊敬學子獲得2023亞洲盃最強貝斯手爭霸賽N組第一名,同學在賽後分享自己的夢想,就是要讓全台民眾都能認清楚吉他與貝斯的差別。

新北市莊敬高職同學鄭聿荃日前參加亞洲音樂學會所舉辦的亞洲盃音樂大賽並獲得高中貝斯組第一名,從國小就開始學習樂器的鄭聿荃,在進入莊敬高職音樂科後,學到了過去沒有接觸的古典元素,而這些也全都成為鄭聿荃的搖滾養分之一。

莊敬高職音樂科區分為古典音樂及數位流行音樂兩大部分進行授課,副校長賴惠文表示,除了表演項目,課程也包含燈光、音響等綜合內容,期盼培養孩子全方面的美學能力,學校也投入千萬資金打造出適合孩子的音樂空間。

莊敬高職培養各項音樂人才,同學也用成績展現學校的教學實力,本次獲得亞洲盃音樂大賽的肯定,也象徵著鄭聿荃的貝斯之路更進一步。

記者蘇建銘    新北採訪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