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議會交流! 日本全國市議會會長坊恭壽拜訪議長童子瑋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採訪報導)台日議會交流再度加溫,來自日本神戶市議會議長坊恭壽,他也是日本全國市議會議長會會長、這次他跟神戶市市議員首次參訪基隆市議會,表達台日之間的友誼深厚。

在議長童子瑋和副議長楊秀玉的引導下,來自日本神戶市議會的議長也是日本全國市議會議長會會長的坊恭壽敲下議事槌,體驗基隆市議會的議事運作。

這次神戶市議會議長帶領議員們共12人參訪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特別準備基隆的鳳梨酥和台灣的水果請參訪團成員品嚐,日本議員們都說非常美味。

神戶市議會議長坊恭壽身兼全國市議會議長會會長,他說很高興第一次與其他的神戶市議員到基隆,基隆是非常美麗的城市,讓他印象深刻。

議長童子瑋強調,基隆與神戶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依山傍海,也都是台灣與日本,引進西方文明的窗口,包含最早的鐵路隧道、最早的現代化港口等等,神戶市議會是第一個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決議的議會,之後日本各地紛紛跟進,共47個都道府縣當中有37個議會陸續通過相關決議案,日本中央參議院今年6月全場一致通過決議。議長童子瑋也期待台日兩會有更進一步的友好交流,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搭乘郵輪拜訪神戶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