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愛的城市! 基隆績優志工表揚 謝國樑:有你們真好!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採訪報導) 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基隆市政府特別舉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頒發「績優志工金牌獎」、「志願服務績優獎」及「績優志工家庭獎」,市長謝國樑出席活動頒獎,更讚賞志工們熱血服務精神令人感佩,將基隆打造成溫暖有愛的宜居城市。                                                                      

謝國樑致詞時感謝各領域志工,在基隆這座城市的各角落服務,無私奉獻幫助他人,並指出基隆的志工達一萬三千六百多人,兩百九十個志工運用單位,每年服務時數高達七十萬六千五百八十個小時,如能集結如此強大的志工能量,挹注於市政推展,基隆將更宜居且充滿愛與溫度,因此市府勢必要為志工營造更好的服務環境。

今年度績優志工表揚獎項,有當年度服務時數累積滿1000小時的「績優志工金牌獎」、滿1500小時的「志願服務績優獎」,更有全家服務時數累積滿2800小時的「績優志工家庭獎」,彰顯全家做志願服務,共融共好的最佳典範。另本次表揚亦頒發基隆市志願服務金牌獎,表彰服務時數超過500及700小時的志工,表揚逾百人之多。

社會處表示,今年特別遴選20位卓越貢獻志工,其中在基隆生命線擔任志工逾14年的蒙英娥女士,曾同時服務生命線協會、基隆長庚及海科館擔任志工,無償奉獻心力輔導個案達上千件,職場上也常為同事排解疑惑,任職盡責用心。

總服務時數超過4000小時,在五堵國小服務的陳欽和先生,職場退休後隨即投入志工行列,熱忱對待人事物,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具相當安全意識,維護學童通行不遺餘力,社會處頒授志願服務績優獎予這群卓越貢獻志工,肯定其辛勤付出。

社會處處長楊玉欣表示,基隆邁向超高齡社會,平均每5人即有1人係65歲以上長者,正因全市有超過一萬三千名志工的持續無私奉獻,更有效促進青銀族群共榮共好,甚至是初老與老老的互助服務,讓人感受基隆「溫暖有愛,城市善美」的溫馨一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