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學生提議改善交通設施! 市府海大重視學生意見 落實行人友善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 張語恩  /基隆採訪報導)來關心海洋大學的行人友善問題,經過學生的反映,認為海洋大學工學院校區的北寧路段,需要一個更加安全的通學空間,因此,市府跟校方進行會勘改善,而改善之後學生的反應如何,一塊到現場去關心。

畫面上是海大水生動物實驗中心外馬路,原本並沒有斑馬線及紅綠燈等交通號誌,而體育館和學生活動中心外都掛有布條,提醒學生不可直接穿越馬路!但事實上,學生們為了快速趕到教室上課,都會直接用最短距離通過。而體育館連接工學院雖然是有地下道,但在晚間地下道儼然成為治安死角,存在一定危險性,所以學生通常還是會選擇冒險直接穿越北寧路。

為了提升同學的通學安全,海大學生向校方提出交通改善的建議,了解學生需求之後,市政府跟海大也進行溝通與會勘,市長謝國樑邀請各單位想辦法來改善海大周遭的交通設施,落實海大學生的行人友善。

透過學生的反應到市政府與校方的正式會勘協商,讓學生的心聲跟需求可以真正落實,也大幅提升海大學生的通學安全,這對學生跟北寧路的用路人來說都是有正面的效果,值得逐步推廣,讓基隆成為台灣行人最友善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