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難室外搭圍籬遭檢舉? 攤販.管理人爆口角

基隆安樂區一處私有市場,因為大樓屋齡老舊,一樓公廁及地下室防空避難室,最近因為漏水及環境髒亂,引起諸多爭議,議員吳驊珈議會向市長謝國樑陳情,謝國樑召集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了解實際狀況,但住戶與管理權人,各有立場,場面火爆。最後,謝國樑指示將諸多爭議記錄下來,帶回市府研議。

攤販和大樓地下室管理人,你一句我一句,雙方吵了起來,互控對方才是真正違建? 原來,安樂市場內這一棟大樓,地下室被列管防空避難室,長期遭人棄置垃圾、嚴重積水,九月份市府要求管理人改善,後來為避免垃圾再度遭到亂丟,出入口架設圍籬,卻遭到附近攤販向市府檢舉是違建?

實際打開防空避難室,原本地下室積水、垃圾都已經清理乾淨,但現在攤販與管理人,卻為了圍籬高度安不安全,互不相讓。

此外,一樓的公廁,今年四月以前,明明掛有"環保署列管公廁"招牌,但日前竟然被人無故拆除,讓市場攤販一頭霧水。

由於該處大樓屬於私人建築,一樓零售市場也是私有市場,針對公廁維護及避難室圍籬爭議,市長謝國樑接受議員吳驊珈陳情,親自到場視察,聽取民眾意見之後,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將相關爭議記錄下來,帶回市府再行研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