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之子認養計畫 溫暖南市261位弱勢學子

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首次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合作,攜手推動「扶輪之子認養計畫」,在地區總監林宇星與各大扶輪社共同支持響應之下,讓助學金發送的對象更擴及到社會局、家扶中心、學校等261位弱勢家庭學生。在捐贈記者會上,市長黃偉哲也親自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參與該認養計畫的扶輪社友。

國際扶輪3470地區首次整合「扶輪之子認養計畫」,為弱勢家庭學生,提供1萬2千元助學金,資助學費等相關費用,讓弱勢學生能夠安心學習,這次的認養計畫,結合了雲嘉南及澎湖等縣市總共70個扶輪社,募集總共700多萬,其中有313萬2千元,就用來照顧台南261位弱勢學生。

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彭韻錚表示,過去都只是出錢而已,這次是首次有社工陪同,一起前往受助家庭訪視,從過程中更能有同理心,也希望未來這個計畫,要永續辦理下去。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為實踐強化社會安全網,就近服務弱勢家庭,已成立安平、安南、北門、玉井、善化、麻豆、新豐、新營、永康、東區、南區、北區等12處社福中心,社會局提醒,若是民眾在生活上遭遇緊急變故,經濟陷入困難,都可向市府社會局或是各區社福中心尋求協助。

#扶輪之子認養計畫 #國際扶輪3470地區 #市長黃偉哲 #雙子星 #三冠王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團喔!快來讚追蹤新聞吧!https: //reurl.cc/j5OkAD 也別忘了點擊讚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 .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