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用藥健康減重 部基減重門診醫生親身分享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人們應該重視肥胖對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危害!因此衛福部基隆醫院在民國111年特地跨科室成立「減重整合門診」,門診醫生也是腎臟科主任林吳烜大方分享自己減重過程,同時強調只要在專業醫生評估並且配合運動及飲食下,減重瘦身過程中,依造個人的健康狀況,給予適時的減重藥物,是可以選擇的減重方案!

您可以再拍近一點!衛福部基隆醫院副院長陳韋達和腎臟科主任林吳烜帥氣合照展現標準身材,不過您知道嗎?兼任基隆醫院「減重整合門診」醫生的林吳烜主任,現在大約71公斤左右,過去則是重達84公斤,小跑步大約50公尺就會氣喘如牛!

雖然多次減重,成效依然不好,因此親自試試減重針劑也就是俗稱”瘦瘦針”和減重藥物,並且分階段積極配合飲食及體能運動,終於有效減重13公斤左右找回更健康的自己!

不過林吳烜主任醫師強調,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減重針劑或是藥物,而且這些藥劑都只能夠在醫院根據醫生處方才買得到,因此如果要採用藥物或是針劑減重,一定要到基隆醫院「減重整合門診」等專業醫院,經過專業醫生評估後再使用,才會安全不傷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人們應該重視肥胖對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危害!因此衛福部基隆醫院在民國111年特地跨科室成立「減重整合門診」,林吳烜主任醫師在減重記者會上,除了大方分享自己健康有效減重的經驗之外,也分享基隆醫院減重整合門診已經幫許多位民眾,採用不同方式有效又健康的減重不復胖,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來和基隆醫院減重團隊一起討論,擬定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案,有效改善健康,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