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照興地區灌溉系統動工 改善山區農業

張朔維 台南報導

楠西區是台灣芒果栽種的最大區域,不過因為地形關係 ,加上這幾年氣候影響 ,常常出現欠水的狀況 ,造成農民灌溉上的困擾, 經過立委郭國文的爭取 ,農業部也將在楠西區規劃整體的灌溉系統 ,首先由照興地區作為示範區, 期待帶動山區的農業發展。

這幾年因為氣候變遷,甚至出現六百多天沒下雨,造成楠西區當地灌溉水源不穩定,嚴重影響芒果生長,為協助農民,立委郭國文也積極來爭取,針對台南山區灌溉系統進行整體的規劃。

這次灌溉系統示範區選在楠西區的照興里,建置了三個蓄水池和三個取水點,預估在完工後,就算山區在沒雨也可以有穩定的灌溉水源。 這個設施將成為台南山區第一個擴大灌溉的示範區,從改善缺水問題,到提升農業產量,都有大大的幫助,農業部未來也會持續建置蓄水池和管路,提供農民朋友一個友善的農業環境。

#楠西區 #立委郭國文 #灌溉系統 #雙子星 #三冠王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團喔!快來讚追蹤新聞吧!https: //reurl.cc/j5OkAD 也別忘了點擊讚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 .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