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間運動國際賽 長輩大顯身手摘季、殿軍

看到題目一出現,長輩趕忙思考,選出正確答案,力拼解出最多題。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發起、串聯跨國多校推廣的代間運動遊戲,7日舉辦國際賽事,是疫情後首度恢復舉辦,國立體育大學也帶著龜山嶺頂社區關懷據點長輩,以及林口兩個社區的長輩共同參與,PK選出兩人作為國家代表隊選手參賽,比賽關卡考驗體力、腦力、以及臨場反應,最後兩人分別斬獲第三與第四名的好成績,讓現場爆出歡呼聲,長輩們也希望能繼續推動這項計畫,嘉惠更多銀髮族。

協力主辦的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保健學系副教授陳麗華表示,這次與學生花費六週時間,帶著設備培訓長輩們學習代間運動,對於長輩們的學習能力與上場表現,感到很驚訝與欣慰,認為大家都很厲害,希望有確實幫助長者活絡身心,掌握健康自主權。

比賽最後,大家也依依不捨透過視訊,與其他競賽選手們一起做完收操動作,並拍照留念,揮手道別,為今年的代間運動計畫劃下句點,也期盼能有更多地區能來推廣這項計畫,透過跨世代青銀共學與新科技,協助長者維持健康,也增進年輕世代對長輩的認識與了解。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