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來發餅舖創業150年 台南400椪餅分享喜悅

張朔維 台南報導

百年餅舖舊來發,今年是他們創業150周年的日子,適逢台南400,舊來發特別為此製作了400份印有台南400圖騰的椪餅及棉花糖要來送給民眾,分享這百年盛事的喜悅。

創立於1875年的舊來發餅舖,在台南400首日,舉辦創業150年揭綵儀式,邀請到立委陳亭妃、前美國駐台美軍Alfred Maciariello、元和宮主委王炳元、安平妙壽宮主委歐財榮、米街人文會社召集人陳宏斌、如性慈敬堂負責人柯煜杰、府城靈聖宮聖真會堂主鄭百凱等人共同參與。

畫面上這幅綉彩也很特別,不同於傳統龍、鳳、神尊等綉彩圖案,而是以糕點造型點綴,別出心裁的設計,來自於府城天真繡莊精心的製作。除了揭綵,這天剛好也是小北拱福宮送天師同慶,現場設案桌由台南震法社小法團舉行清壇請神儀式。 舊來發餅舖也特別準備400份「台南400暨恭迎聖駕」禮盒迎接11頂送天師神轎,還大手筆準備了180份烏魚子壓轎禮,另外也特別製作400份「台南400」椪餅和棉花糖送給民眾,分享這百年盛事的喜悅。

#舊來發 #台南400 #府城天真繡莊 #台南震法社小法團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絲團喔!快來按讚👍追蹤新資訊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按讚訂閱🔔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