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好像水梨的根莖植物~豆薯 採收季節到!

口感好像水梨的根莖植物~豆薯 採收季節到!
農場主人計畫培育各式根莖類植物 推廣在地食材

(中嘉新聞記者 蔡曉君/基隆採訪報導)您有吃過”地下的水果”嗎?綠竹園番薯農場近日根莖類作物正豐收,其中被稱成洋地瓜或涼薯的豆薯,可生吃,吃起來像水梨,清炒後的口感很脆,吸引不少饕客。

這就是豆薯,您知道怎麼料理嗎?農場主人陳賜福說可以炒肉絲、蝦仁,都非常好吃,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生吃,跟水梨一樣。

話不多說,跟著農場主人陳賜福與陳俊龍父子倆上山,一探這「地下水果」的家。

一顆接著一顆被採收,顆顆都很飽滿。俊龍示範撥開皮,露出白色的部分就可以直接吃了。

進入廚房,將豆薯洗淨切塊,快速入鍋炒一下即可出爐,脆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農場主人開墾多年,這一片土地井然有序的規劃,以根莖植物為主,有山藥區、竹筍區,還有可以磨成地瓜粉的樹薯區。

另外還有很受大小朋友歡迎,正在成長的蘿蔔區。

白蘿蔔出土,好有成就感,另外,還有這種紅皮白肉的蘿蔔。

跟著農場主人逛農園,還可以看見許多小動物的足跡。「這是土撥鼠,你看這裡一條凸起來,挖下去就是通道,另外還有穿山甲,牠挖洞吃螞蟻...」農場主人陳賜福津津樂道的分享。

歡迎大家來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體驗冬季挖根莖類植物樂趣,感受基隆農場魅力。

#豆薯
#蘿蔔
#樹薯
#綠竹園番薯農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