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精忠二村台南公宅上樑 110戶明年入住

台南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來取得公營社會住宅 雖較花時間 不過卻相對節省公帑 其中 首批將完工的永康精忠二村 日前在上樑典禮以後 將提供110戶公宅 明(114)年上半年就可以入住 市長黃偉哲也藉機回應有心人士批評台南都沒有公宅的錯誤

 

台南永康區的精忠二村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將取得110戶社會住宅,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一半, 預計113年10月完工,114年上半年就可以入住,對此市府都發局盛大舉辦平安祈福典禮,正式舉辦上樑典禮。 市長黃偉哲除了強調台南社會住宅透過公辦都更等方式取得,雖較花時間,不過卻可節省公帑,同時該案也是台南第一批完工的社會住宅,希望釐清外傳台南都沒有社會住宅的消息。 都發局統計,目前全市興建及規畫中公宅共8402戶,已動工9處,且公辦都更七個案,就節省了200億的人民納稅錢,提供上千戶的公宅,也藉此帶動城市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