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工商校長帶頭 推動校園永續發展目標

 侯友宜市長在日前出席全市的校長會議上表示,「新北教育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鏈結新北教育的各項政策,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為了呼應新北市「成就每個孩子、推廣永續發展」的主要目標,在22日的校長公開觀課中,特別以「讓每一件事變成永續的好事、我的第一次SDGs事件簿」為主題進行授課,並透過「我們的福爾摩沙」的桌遊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加深永續的意象與概念。
 新北市教育局技職科江彥廷科長表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各校秉持「成就每個孩子的信念」,引領孩子關心全球永續發展議題,包含推動品德教育、建置未來智慧學校、深耕雙語教育、培育人才提升學力,提供孩子優質學習環境,並且引導學生多去觀察生活週遭的問題,將SDGs的概念落實到生活中,推動以永續為本的教育政策。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透過SDGs目標11的「永續城市與社區」向度,作為本次公開觀課的主要討論議題,讓每個鶯歌工商的學子均能有世界公民的責任,並將其埋藏心中的善念與關懷的種子激發出來,使其在未來的生涯規劃均能有正向的發展,希望學生能以更多元的角度思考及解決問題,並且啟發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