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晝夜特展 科技多媒體沉浸式體驗

華人社會中最禁忌的話題「死亡」,世界宗教博物館推出「生死晝夜:於死亡中前行」特展,內容結合燈光、科技、多媒材巧思,讓民眾在知識與沉浸式體驗中想像死後世界的種種可能。

死亡是什麼?華人世界中最禁忌的話題,宗教博物館推出「生死晝夜:於死亡中前行」特展,藉由沉浸式展場布置,結合酷炫科技和多媒材巧思,搭配不同宗教死後世界觀,宗博館館長馬幼娟表示,以他信仰伊斯蘭教為例,父親過世的經驗,不是畏懼死亡,而是意外來的突然,心裡有太多遺憾。

生死晝夜特展,布展團隊規劃六大展區,脫鞋入場進入晝夜之河、走向未知、探索死亡等主題,引領觀眾透過鏡子、玻璃、紗幕投影、燈光、音效等劇場式的氛圍營造,還有台南紡織公司贊助如白砂一般的聚脂粒、上千根羽毛等等,五感體驗,思考死亡究竟是什麼?

知乎晝夜 則了生死,探索死亡,宗博館以多媒體互動展引導觀賞者歷經一場死亡之旅,能以平常心面對生死,不忌諱談論死亡議題,展期從即日起到明年2月5日,沒人能給答案,透過展覽想像死後世界的種種可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