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重拾鼓棒 為林懷民「薪傳」擊鼓

今年是雲門舞集50周年,4月起將重演創辦人林懷民的傳奇舞作《薪傳》,因為林懷民的一通電話,6年沒有上台演出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立刻允諾,將為雲門50「薪傳」演出重拾鼓棒。

用盡全身力量奮力一擊,六年沒上台演出的朱宗慶,這次將為《薪傳》重拾鼓棒,今年是雲門舞集50周年,4月起將重演創辦人林懷民的傳奇舞作《薪傳》,因為林懷民的一通電話,兩人重啟合作契機。

朱宗慶表示在1985年首度參與「薪傳」赴美巡演,自此開啟與雲門的多次合作,最後一次是20年前公演。林懷民則表示很高興這次雲門第8代舞者,能夠和朱團不同世代的團員攜手拚搏。而朱宗慶打擊樂團在聖誕節不幸遭逢火災,但相信鼓聲會帶來力量,傳遞勇敢與希望。

雲門50 林懷民「薪傳」,將於4月21日到6月10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嘉義、台東巡迴演出,將帶給觀眾震撼又療癒人心的絕世經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