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兒藝中心新展 用藝術顛覆故事想像

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推出第二波教育計畫「跟你說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後」,邀請7位藝術家展出,讓大小朋友透過繪畫、裝置、影像、劇場等各類藝術形式,以不一樣的視角,顛覆對故事的想像。

隨著3C、網路和社群媒體的發展,「說故事」不再只是單向描述既定的事實,透過想像力可以解放定義、尋找敘事的各種發展,北美館兒藝中心「跟你說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後」教育計畫,延續「故事/敘事」為基礎,邀請余政達、李文政、何孟娟、張碩尹、張嘉穎、劉玗、鄭然斗7位藝術家,以各種藝術形式,回應當今現象,引導觀者以不一樣的視角,發掘觀看故事的面向。

藝術家余政達從當今網路社群現象為切入點,化身為虛構的榴槤大亨暨知名網紅FAMEME(法咪咪),藉由所創造的Me-Dia(咪滴仔)角色,探討媒體發展及所帶來的使用行為演變。

藝術家張碩尹以神話「巴蛇」為主題的互動式劇場《她吞噬大象,之後成為了一座山丘》,新增有關該神話再詮釋的錄像作品《碧浪公主》, 以洞穴作為神話、母體的最初隱喻,透過傳統民謠,引領海島民族的共同記憶與歷史。

「跟你說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後」從即日起展出至8/27,展期間除了舉辦多場定時導覽、團體導覽外,每月雙週六陸續推出數場故事日活動。相關資訊與報名辦法可至北美館兒藝中心官網,或北美館臉書粉專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