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筆法再突破 林晉繪出永和前世

原創鄉土畫家林晉近期在樂活共生實驗基地舉辦《林晉水墨懷舊創作展》,讓更多人來認識永和的百年變遷。林晉5歲拾筆作畫至今,國畫與素描皆無師自通,透過對人物、風景的深入觀察打下深厚作畫基礎,這次創作利用高難度的水墨來復刻出永和消失的美。

繪畫有許多不同的類型,畫家林晉選擇使用困難的水墨畫來進行創作,受媒材宣紙材質特性影響,一但下筆,就沒有辦法再進行修改,難度也提高了一個層次,因此訪間也較少看到有畫家使用水墨來進行街景復刻創作。作者林晉表示,以國畫來說,較常見的還是以山水、花鳥、動物、人物為主。

永安市場捷運站前身、古早永和水世界風景、中和八景的網溪泛月,都在林晉老師的筆下靈活重現,其中又以瓦窯溝全景最為吸睛,先人在這片土地捕魚渡河、戲水嬉戲全都濃縮在這幅畫裡,沿岸的良田美景更是道盡過去純樸的農耕生活。

林晉透過水墨將記憶中的美好復刻下來,展現了多元豐富的創作內容,也讓年輕一輩能知永和曾經的景色,一筆一畫中埋藏了無數文化寶藏,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記者蘇建銘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