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4/23登場 官將秀街舞吸睛

每年農曆3月15日是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聖誕,台北保安宮在傳統架構下加入創新思維,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包含開鑼、家姓戲、民俗藝陣匯演、放火獅、三獻禮等,並邀請台灣各地重要及頗具特色的民俗藝陣出陣演出,讓原本宗教性質較為濃厚的陣頭,融入更多藝術特色。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帶來精彩螢光官將街舞表演,為啟動儀式揭開序幕,2023保生文化祭將傳統廟會習俗官將,與流行街舞文化加以結合,象徵保安宮致力傳承傳統廟會習俗,並與時俱進融入新興元素,今年更以「創新藝陣舞動臺北」為主軸,規劃開鑼、家姓戲、民俗藝陣匯演、放火獅、三獻禮等一系列精彩活動。

民政局陳永德局長表示,今年邁入第30年的保生文化祭,與傳統廟會不同之處,在於引進藝術美學元素,讓廟會活動有了全新風貌。

2023保生文化祭從4月23日到6月19日,長達1個半月,將打造臺北廟會活動的新指標,讓臺北的宮廟文化多了一份藝術美學新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