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亻─生而為人》 11組藝術家叩問人類本質

AI人工智慧席捲全球,忠泰美術館以探尋人類本質為題,推出全新當代藝術展《亻─生而為人》,展覽匯聚11組國內外藝術家,從 4個子題切入,探討人與自己、人與他者、人與環境虛實交錯的關係,邀請觀者一起思考「生而為人」的意義。

忠泰美術館以探尋人類本質為題,推出全新當代藝術展《亻─生而為人》,展覽匯聚11組國內外藝術家,分別從「身體政治與禁錮」、「內在對話」、「群我關係的構築」,以及「不存在的存在」四個子題切入,透過雕塑、攝影、錄像、裝置、繪畫等多種當代藝術的創作,重新詮釋思考「生而為人」的意義。

展覽中藝術家陳永賢攝影系列作品《See U》與《斗室棲居》,透過鏡頭語言,述說傳統市場中的場域和人物的集體記憶,導引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與空間的關係。

藝術家耿傑生作品《合群系列I&II》,以不鏽鋼球體裝置創作,鏡球上人像雕塑晃動與模糊的面容,如人們搖擺的認知及情感,在與他人互動中不斷變化。

忠泰美術館《亻─生而為人》展覽,從4月22日起展出至7月30日,期間也將陸續推出講座、專家導覽、定時導覽等多種展覽系列活動,邀您一同探尋「生而為人」的意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