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素人畫家林武雄 素描紀錄兒時回憶

新北市永和區樂活共生實驗基地21日舉辦素人畫家林武雄作品分享會,描述林武雄透過素描,將早已消失的野柳兒時回憶復刻在畫作上,這些畫作也都刊登在由林武雄所出版的《野柳我的故鄉●魔鬼岬》一書上,內容除了畫作外,也運用攝影紀錄了一張張野柳的漁村風情。

在中和居住超過50年的素人畫家林武雄,過去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墾丁珊瑚礁大規模消失」的新聞,讓他想起童年在野柳的漁村回憶,然而過去的景色早已消失,林武雄透過紙筆將野柳曾經的美好紀錄在一幅幅畫作上。身處漁村釣魚幾乎是必學技能,林武雄表示,過去在漁村每個小朋友都會釣魚,本次在展覽中展出的兩幅畫,就是紀錄了過去小朋友相偕去港口釣魚的畫面。

策展人張健豐表示,素人畫家林武雄的作品同步在《林晉水墨懷舊創作展》上一同展出,兩者雖然畫得地點不同,但都是憑藉著兒時的回憶,將消失的風景重現在畫作之上。

時光飛逝,過去美好的風景可能在現代建設洪流的洗刷下已不存在,過去相機不普及的年代錯過就真的錯過了,畫家林晉與林武雄都靠著畫作將過去的美好復刻出來,就希望下一代還能品味曾經的美好。

記者蘇建銘 新北中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