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館 伊斯蘭特展開幕

世界宗教博物館「文物開窗系列特展-穆斯林書房一隅」4月25日正式開幕,展期4個半月,將分為5個檔次並展出9件珍貴伊斯蘭教文物,展期內將搭配6場伊斯蘭掌櫃講堂,深入飲食、藝術、朝聖、生死觀、清真寺及墓葬等多個面向,引領民眾了解伊斯蘭世界璀璨的多元文化。

「文物開窗系列特展-穆斯林書房一隅」展間位於博物館6樓生命之旅廳一處隱藏密室,1次展出1到3件未曾曝光的館藏展品,世界宗教博物館長馬幼娟表示,本次展覽其實給足了館內研究員壓力,讓研究員們不僅有館內5000餘件的文物管理工作外,還要進行開箱館藏的深入文物研究,並將成果轉譯成淺顯易懂的文字,傳遞給廣大的民眾。

「文物開窗系列特展-穆斯林書房一隅」雖然一次展品不多,但除了主要展品外,密室牆邊掛滿了各種與展品相關的歷史知識,由點到面的方式建構出一個深入且豐富的展覽,典藏研究員苑默文表示,「穆斯林書房一隅」特別挑選與書房相關的展品,其中最值得觀賞的就是擁有超過700年歷史的古蘭經書頁。

本次展期從即日起至9月10日止,特展期間每個月都會更換一次展出文物,對宗教或伊斯蘭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動身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了解。

記者蘇建銘 新北永和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